close

  萬里晴空,白雲如游絲、如波浪,有的看起來就像可口的蛋糕上的白奶油。這些雲悠遊在蔚藍的天空中,這一片自海平面起掩蓋整個視線的湛藍之中。

 

右手邊是一望無際的大海,左手邊連著綿延不盡的山丘,而自己腳下是一條條飛逝而去的黃光,那是馬路上的分段線。這是一條容許單向兩段的雙向大馬路。

 

然而,從早上開始騎到現在少說四、五個小時了,果然不見半個人影,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吧。

 

其實別說今天了,進入河濱將近三天了,連個人的屍體都看不到!」

 

傑如此想著,縱使腳努力的踏著,眼神卻不自禁的望著大海發呆。浪嘯聲不絕於耳,風吹在身上出奇的舒服,不熱。

 

「傑,你看,天空和海好像結合在一起了耶,看不見地平線呢!」

 

傑望著大海的頭同意似的點了點,接著轉頭看著自己身後,腳踏車竟然沒有因此失去平衡。

 

後座上坐著一位擁有稚嫩臉孔的女孩,大大的眼睛、眼球像是把身旁的大海吸入一般,是水藍色的瞳孔。最惹眼的莫非那一頭銀白色的頭髮,一綹一綹的飛在身後,像是一片披散的銀絲。

 

「你不把頭髮綁起來,小心被捲到車輪裡喔。」

 

「風這麼大,你騎快點就沒問題啦!」

 

傑只能苦笑,重新望向大海,腳依舊奮力踩著踏板。


 

再美的風景一陳不變的看了四天也是會厭倦的,這幾年旅行下來,大概可以說是為了應付這種枯燥乏味的時間吧,傑與響也練就了不少奇怪的絕招與習慣。

 

像是傑可以在轉頭的情況下繼續騎上一、二個小時的腳踏車,響則因為沒事可做,一天總要睡上十五、六小時,而且不會從車上掉下去。傑沒有辦法睡,就乾脆望著大海茫茫的看著。一天又這樣過去了。

 

隔天收好帳棚放到「七維」中之後,騎了不到十分鐘,路面就越來越不平,甚至有不少柏油掀了起來。

 

「這裡有『核』來過吧,路面都被破壞的殘破不堪了。」

 

「這樣坐起來真的很不舒服唉喲!

 

響才剛說完,腳踏車就用力的震了一下。

 

「我也沒辦法啊。

傑苦笑著回頭,正好看見響鼓著臉頰不滿的看著他。

 

「誰叫你要選海邊的路走,身體都被海風吹的黏黏的……

 

「因為有消息說濱道有『核』出現嘛。」

 

……

 

「小、小響啊,海邊的天空好漂亮喔,你看那唉喲!」

 

車又震了一下。傑小心翼翼的偷瞄響的表情。

 

「我要殺了那個『核』!不,不只殺掉,而是要先虐待再殺掉!」

 

「哈哈……

 

傑感到自己總在露出苦笑。


 

 快到午餐時間,因為「七維」裡的食物所剩不多,傑打算到海裡試著抓些魚烤來吃,正考慮要不要叫起睡著的響時,遠遠就看見幾艘船,許多人像沙丁魚般擠在上面。

 

「喔喔喔!好久沒看見人啦!」

 

雖說五天沒看到人對傑來說不是最難熬的一次,但是能夠在旅途上遇見別人真的讓人興奮。傑下意識的加快了速度,海浪呼應似的打在礁石上,產生高高的浪花。

 

「這種時代還會在海邊搭船的人,應該是有什麼目的的吧?」傑心想,一邊回頭大算叫醒睡覺的響。

 

結果,腳踏車不幸的經過一個地上的小洞。

 

「唉喲!」

 

「吶……

 

響顯然踉蹌了一下,她很不高興的看著傑的臉,接著出奇不意的用力捏了傑的側腹。

 

「痛痛痛痛!抱、抱歉啦!別再捏了,小響,看一下、看一下,那裡有人喔呼。」

 

大概是報復過癮的響從傑的腹側看向大海。那些人似乎發現了他們,紛紛看向這裡。

 

「他們在幹嘛?在這麼危險的地方。」響發出疑問。

 

「一般人是不會接近危險的大海的吧,以這樣的人數來看很可能是要……

 

「也許是要捕魚。」

 

「喂喂喂….又不是五十年前。」

 

「那麼可能的選項就不多了。但是,我實在不相信老是有一些國敢這樣作。」

 

「被逼到絕境的人類是很可怕的,村莊和小國也一樣。總之,過去看看吧。」

 

 

 

接近之後可以清楚的看到三艘船,兩艘木船與一艘鐵船,鐵船上架著一台搶眼的全自動機槍。大約有五十幾個人,其中只有少數人穿著鎧甲,兩、三人帶著安全帽,手持槍的人大約七、八人。

 

還有十來箱鐵桶放在鐵船的後面。

 

「竟然有這麼多『石油』這個國下了很大的決心啊。這樣看起來,我的猜測果然沒有錯。」傑心想,一邊在沙灘前的馬路停下腳踏車。

 

有一個人下船走了過來,他身穿鎧甲,眼神深遂而明亮,但此時此刻卻蒙上一層陰影。

 

「有錢人家到這裡來幹什麼?快離開海邊遠一點吧,這兒很快就會進入腥風血雨的世界了

 

大概是把傑與響認為是有錢人了吧?這也難怪,要進行獨自的旅行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。自從「核」出現之後,石油遭到壟斷、交通工具形同廢鐵、能飛上天的戰鬥機只有動亂時刻意保留資源的國才有能力使用。因此騎著摩托車旅行在危險的國與國之間的道路上,就像無時無刻燒著大把的鈔票。

 

小國普遍對那些囂張擁有石油的國的人感覺很差,傑可不想被當成每天燃燒石油的凱子。傑下了腳踏車,並指了指中間的踏板。

 

「嗯?腳踏車!」對方驚訝的瞪大眼睛:「小哥,你還載著女人呀體力還真好。」

 

看到對方態度變的溫和許多,傑笑了笑,伸出手和對方握手,一邊說道:

 

「我對自己的腳力有自信,沒問題的。我叫傑,這位叫響。」

 

「多麼美麗的姑娘。」

 

「謝謝。」

 

響很有魅力的微笑,完全沒辦法和剛才捏著傑肚子肉的樣子作聯想。

 

「我叫敖天翔,大家都叫我阿翔。」

 

「嗯,請多指教。」

 

傑加強了握住對方手的力道。

 

「可是,還是請你們趕快離開吧。」氣氛瞬間變的凝重,阿翔開口道:「這裡等等就要變的很危險了。」

 

傑用專注的眼神看著阿翔,手的力道不自主的更加用力,他說出自己相當有把握的猜測:

 

「你們要討伐『核』對吧?」

 

阿翔明顯的楞了一下,才又語重心長的看向海岸。

 

「是啊。我們這一趟去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夠回來,但是我們再不出擊,會餓死的將會是女人與小孩。我們一定得搶回自己的地盤,搶回這一片我們安身立地的海洋。」

 

沒錯,「核」的出現造成許多問題。最嚴重的就是令世界各地的訊息與交通全部切斷,因為石油被佔領,電力少了生產,進而使人類的科技文明後退一大步。五十年來,人人畫地為國,世界變成一個一個獨立的小國,走不出安全的地方,也就不知道世界變成了什麼樣子。

 

五十年前的世界地圖早就沒用了。

 

所以傑才想到處旅行,他想看看世界變成了什麼樣子,自「核」出現後這世界絕對有了不少改變才對吧。

 

 

回歸主題,傑仔細的思考目前的狀況。

 

沿海的村莊或國遇到「核」後的情況都差不多,只要稍為判斷一下,答案大概都和事實相差不遠。但傑還是禮貌性的問了一下:

 

「發生什麼事情了嗎?」

 

阿翔大大的吐了一口氣後開口說

 

「自從核出現後五十年來,我國被迫離開大海,遷徒到十公里外的土地居。失去食物的來源,我們曾經試著以貿易的方式和別的地區交換食物,但是,核使的交易屢次受襲失敗,貿易背負的風險太大,已經沒有大國願意和沒有利益可圖的小國貿易了。」

 

阿翔看向大海的眼神似乎多了點憤怒。

 

「再加上失去大海,沒有經濟來源的我們也沒有能力貿易了!沒有食物了!妻子與孩子都餓著肚子!如果不出擊,我們還是死路一條啊!」

 

大概是看到阿翔說話相當激動,船上幾個人忍不住跑過來關心狀況。

 

「果然是這種情況。以海洋維生的國只要被核奪去海洋就像人類失去空氣一樣吧!說什麼都要奪回來。但是」傑想著想著,苦澀的嘆了口氣。

 

「小哥,怎麼了?」

 

「啊,不。我就明講吧,我看過太多沿海的國破釜沉舟般對抗核的情況了,大多都不樂觀。」傑指了指鐵船後的鐵桶說:「如果我猜的沒錯,那肯定是你們國所有的庫存油吧?」

 

只見阿翔的臉色刷的變得難看,片刻後才勉強點頭。

 

他反駁:「這是我們能選擇的唯一的路了!沒有對抗就是餓死……

 

「我我知道啦!我沒有要阻止你的意思,只是對這件事提出意見罷了。我想說

 

「哈哈沒有背負國家命運的小鬼果然不會懂吧。只要騎著腳踏車到處旅行,然後冷眼旁觀的看待別人的事情就好。」

 

對於阿翔說的話,周圍的人只有面露苦笑。

 

響則是擺出一副興致缺缺的樣子,若不是少了傑的背,她肯定會在對方說著自己悲痛的過去時,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睡覺吧。

 

「所以我說呀!我的意思是,我可以幫助你們啊!難得我與響的目的也是海裡的那傢伙。」

 

「什麼意思?」

 

阿翔上下的打量兩人,一個文弱書生樣,感覺上就是弱不禁風一個漂亮可人的姑娘,像是連打桶水都不會的大小姐。周圍的人甚至笑了出來。

 

「姑娘,這可不是童話故事啊!」

arrow
arrow

    引擎(Engin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