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久沒有到書店去逛逛,直到昨天跟同學去吃漢堡王,之後偷溜到書店去,才發現刀劍神域已經出到第八集了我買下了第七集,結果只用了五個小時就把它看完了。

只能說作者 : 川原 的文筆與故事真的很吸引人。

刀劍神域 - 07聖母聖詠 - 封面  刀劍神域 - 07聖母聖詠 - 封面刀劍神域 - 07聖母聖詠 - 背面 

刀劍神域 - 07聖母聖詠的封面與背面。



接著是書上的簡介 :



與桐人有所牽扯的死槍事件結束後,又過了幾個禮拜。

在充滿精靈角色的次世代飛行系VRMMO「Alfheim Online」裡,出現奇妙的騷動。新地圖「浮游城艾恩葛朗特」第24層主要街道的北部,出現一名神秘人物。這人以自己的「原創劍技」作為賭注與其他玩家進行一對一單挑,並且擊敗了所有對手。

這名人稱「絕劍」的劍術高手,甚至打敗「黑色劍士」桐人。亞絲娜雖然也向「絕劍」挑戰,但最後還是以些微差距敗在對手之下。

可是決鬥一結束,「絕劍」竟然立刻邀請亞絲娜加入自己的公會?

而在足以號稱「絕劍」的優異劍技下,其實還隱藏著某件秘密

聖母聖詠篇,登場!



關於刀劍神域



第一次寫輕小說的心得,其實真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。暫且先提一下我對這個系列的觀感。

這本小說是我高中的時候,被游宗豪(就是被我寫到小說裡面那位)推薦所以才接觸的。作者 : 川原 礫 ,同時連載著兩部小說。

分別是刀劍神域以及加速世界。

印象中刀劍神域是川原在類似PPT上面連載的網路小說,加速世界則是投稿到比賽得獎後開始連載。

加速世界的人氣比刀劍神域還要火紅,今年4月份的新番就出現了加速世界。反觀刀劍神域,在我的朋友群裡,認識它的反倒沒有認識加速世界的多。

但是,我把兩個系列都看過之後,是比較喜歡刀劍神域的(笑)。

「它的故事題材根本老梗!」當初宗豪推薦我看時,我翻沒幾頁就這樣說。

因為它完全就是日式的網遊小說?

但是看完之後,才突然發覺,作者對故事細微的設定以及文筆真的深得我心。我深深的愛上這部作品,從那個時候起。

之後一集一集的追著刀劍神域,我覺得,川原的文筆甚至越來越好,每一本都給我帶來許多感動與驚喜。

我沒有精闢到可以批評這本小說,也許會有閱覽無數小說的人,可以提出許多我看不見的瑕疵或缺點,那種評論文我不會去寫,也寫不出來。

我只知道,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故事。



(注意,接下來的內容有牽涉到故事的劇情。)



關於第七集 - 聖母聖詠



聖母聖詠,其實就是「絕劍」/有紀,這一位活潑動人、閃閃發亮的女孩,利用「OSS」系統創造出來的,目前全遊戲最厲害的十一連擊招式。

當初看到著個標題,我還一頭霧水,完全不了解這是什麼東西。

直到故事結束後,看到聖母聖詠這四個字,就感覺心好沉重。

因為這次的故事是一個微美的悲劇。或許有人秉持著只要在生前帶著美好的夢想,或是在幸福死去,這又怎麼會是悲劇呢?這樣的想法,我也同意。但是看到心愛的角色死去,總是會感到傷心難過。

男女主角會在另一個世界一起幸福的生活......之類的劇情,不論如何還是無法接受的。

我自己也寫小說,我也時常寫出結局有人死去的小說。因為我知道那種感覺,盤旋在心裡遲遲難以消去,所有情感中最強烈的感覺。

所以我不是批評這個故事,我持正面的評價。這讓我又看到了不一樣的川原,他在處理重要的心情部分,真的深深抓住我的心。



這一次的故事,在遊戲裡精彩的打鬥沒有缺席,只是少了非常的多。

感覺上,這一集更加著重在感情的描寫。換了一個主角,大多以明日菜的觀點來寫故事(桐人除了中間帥氣的出現一次,好像沒多少戲份。還寫他被有紀打敗......),談到了他與母親的問題,此外就是有紀在遊戲裡與遊戲外的感情。

基本上,感覺遊戲只是一個起點罷了。

因為這個遊戲所衍生的故事,才是這一集真正想要表達的東西。

明日奈因為有紀所以慢慢改變了自己的心態,面對母親、面對生命,都多了一層昇華

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部分,除了有紀死去的那一幕之外,就是短短數行,描寫明日奈夜歸,拿著AmuSphere去敲母親房門那一幕。

我想,

在現實世界裡,感受網路遊戲帶來第二人生的人肯定存在;而在刀劍神域的世界裡,甚至分不清現實與虛擬世界了。在虛擬世界裡活過、或是認識朋友,那絕對不會是一大堆數據資料罷了。那是真實的、實實在在的人生。

就像小說中的人物,不單單只是虛構的、一大堆文字排列的產物。我相信那也是一段真實的人生。

雖然這麼說實在非常狗血。

有紀最後還是活在大家的心中,活在每一個曾經看過(或讀過)她燦爛笑容的人的生命中

我想,這種精神層面上的幸福,才是至高無上的吧!

雖說我還是感到心痛與不捨。


arrow
arrow

    引擎(Engin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